我们是冠军——写在我文三十冠之后


(2012 年 05 月 06 日;版权7msport.com)

作为一个天生的乐观派,任何时候都会认为我们会夺冠,甚至在这个赛季还没开始的时候;但另一方面,我们的实力究竟如何,见识过前两个赛季大半的比赛,我心里的确没底。尤其是对 Conte 的水平知之甚少,也不确定 睡皮gigi 的状态如何。

联赛第二轮(其实是第一轮),我们在新主场压倒优势干掉 Parma,我有一丝欣喜——好久没有看到如此的大胜了,而且整支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,中场的控制力提升了不少,基本看不到中场倒脚被断反击丢球得情况( 睡皮 的确是大师)。之后的比赛略有起伏,经常被弱旅逼平。但是主场 2:0 拿下 Milan,客场 2:1 击败 Inter,客场艰难逼平 Napoli 之后,我真的觉得我们这个赛季有机会了。

我们没有悬念的拿到半场冠军,而且在二月的时候一度领先优势有 4 分之多,可惜 5 场 4 平之后,反而落后 Milan 4 分。当时有一种到了瓶颈的感觉——是不是又会重蹈上赛季的覆辙,冬季之后大幅下滑。好在之后的魔鬼赛程没有失手,而且利用 Milan 鏖战欧冠,我们顺利完成超越,还剩三轮,领先 3 分,胜负关系占优,并且后面的对手不难。

Lecce 逼平,我略有遗憾,本天真的以为能提前 2 轮夺冠的,好吧,好事多磨嘛。昨天,在 Inter 的“帮助”下,顺利地提前一轮拿下我们的第三十座联赛冠军。

昨夜,看完比赛,看着比赛场地中球迷在狂欢,看着都灵市区庆祝的球迷,突然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——又一个赛季过去了,突然没了追求似的;另外又有一种很辛酸的感觉——这六年太不容易了,电话门的不公,升级的艰难,重建的挫折,除了尤文蒂尼,谁能感受的到;读完皮队的最新文章之后,这种感觉越发的强烈,这种感觉可能只有这六年真正陪着球队一路走来的才能感受的到。

这个赛季,我们是冠军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