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囧途:谜之旅途

任意门:

  1. 人在囧途:德铁不靠谱
  2. 人在囧途:教堂奇遇记
  3. 人在囧途:谜之旅途
  4. 人在囧途:拾遗

迷路的体验实在是最糟糕的了,本文就来盘点下最近几年出行中的迷路之旅。

Lost
网络图片

讲述的第一个故事发生在 2012 年,地点是泰国曼谷。那次是和数学系几位同学一起去参加曼谷朱拉隆功大学(Chulalongkorn University)(这个学校的名字就挺迷的)的 workshop——其实就是拿着学校的经费去旅游。

某天下午,王导游准备带我们一行 7 人去博物馆,然后我们就开心地出发了。出了门,很顺利地拦下了两辆出租车。

第一个高潮来了,司机都不懂英文!我们只会说英文和中文,撑死了会点手语。并且我们带的地图是英文的。嗯,王导游手语能力还是很棒的,一番努力,让司机 A 明白了我们要去博物馆(最终司机 A 准确地把他们送到了目的地,也证明司机 A 的确听懂了)。司机 A 跟司机 B 叽里呱啦地说了一通,理论上司机 B 也知道我们要去哪了。

王导游带着侯哥、东杠上了司机 A 的车,我还有另外三位上了司机 B 的车,我们就出发了。开始的一段路还挺顺利的。这时第二个高潮出现了。司机 B 可能技术比较好,所以开到了司机 A 的前面,在一个红绿灯路口,司机 B 停下等左拐的红灯,但是司机 A 没有停下,从旁边呼啸而过,方向是直行,我们当时就傻眼了。司机 B 手舞足蹈地跟我们边说边比划着什么,我们猜测大概是说司机 A 太蠢了,居然走错了云云。真是太坑了,我们这时候也只能信任司机 B 了。他开着车,忘了开了多久,然后比划着,大概是告诉我们“你们到了”。我们看着窗外,这哪有博物馆啊……然后我们拒绝下车,要求他带我们去博物馆。顺便说句,我们只有一份地图,在王导游身上。然后司机 B 不靠谱地又开了一段路,说到了。所处的地方大概还是市中心,想着这司机估计没法顺利地送我们去博物馆了,我们就下车了。

我们就这样顺利地迷路了。有人提议看看附近有没有酒店,有的话进去弄份地图看看。正说着,迎面来了一对白人情侣,男的背着大包,女的拿着旅游书,看着就是游客。但是,这对情侣手上的书居然是法文的!——幸运的是,有个小伙伴学过法文。通过他们的旅游书我们大概知道我们在什么地方了,然后发现距离博物馆挺远的,索性就在周围逛逛,然后很无奈地返回了酒店。

嗯,我再也不相信泰国的出租车司机了,再也不想去泰国了(除非去还愿)。

 

下面讲述第二个故事,发生在韩国。2013 年夏天,我和王犇去首尔参加一个暑期学校,结束之后我们多呆了一天。我们本来打算去板门店的,但是错过了预约,所以只能另选去处。王犇提议去看看世宗大王(Sejong the Great)的墓,也就是英陵(Yeongneung Royal Tomb),我表示赞同,然后我们拿着穷游上找的攻略(找不到那个坑爹的攻略了,我好想踢死那个作者哦)就出发了。世宗大王的墓在首尔东南边的骊州市(Yeoju)。按照穷游攻略的说法,我们在首尔乘坐巴士到达骊州市,然后出了巴士站,会看到一个 7-11 便民店,它的门口有一个车站,在车站坐 X 路(具体号码已然忘记了)就可以到的。

我们很顺利地找到了 7-11。但是,门口的车站没有 X 路公交车了!我勒个去啊。马路对面的车站也没有这趟车,7-11 的店员不懂英文,而且那天天气特别热。我们俩一筹莫展,想着要不坐巴士回去算了。王犇做了最后的尝试,问了路边的一个出租车司机。司机的年纪估计 50 上下,肯定是不懂英文的了。但是,当我们用中文说“世宗大王”的时候,他听懂了有木有,听懂了!好吧,我俩愉快地上车。巴士车站距离英陵其实很近,出租车大概开了十分钟就到了。

虽然世宗大王的墓仅仅就是一座小土丘,完全没法跟他的生前的荣耀相比,但是这段迷路的经历还是蛮有意思的。

2013-08-11 14.21.13
世宗大王的坟头

 

除了这两则比较坑的迷路之外,坐船错过了站、乘车上反了方向之类的事,我也时不时会碰上……

2 thoughts on “人在囧途:谜之旅途

  1. Pingback: 人在囧途:教堂奇遇记 - Xiang Sun

  2. Pingback: 人在囧途:德铁不靠谱 - Xiang Su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